衡心診所專業治療以下病症:長年舊傷習慣性扭傷板機指 足底筋膜炎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筋骨痠痛肩頸痠痛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效果顯著,歡迎患者垂詢。
健康專欄-文章分享
  • 首頁
  • 健康專欄-文章分享
不悔傾家蕩產救子 老婦住墓仔埔
2015-02-27

不悔傾家蕩產救子 老婦住墓仔埔

2015-01-25 02:50:58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東勢報導

       

衡山基金會昨號召35位志工,幫婦人補好屋頂,並在房屋周圍挖壕溝,裝設擋泥板,避免淹水再發生。 記者程遠述/攝影

分享

 

已罹憂鬱症的64歲婦人,丈夫因心臟病往生,小兒子又血癌過世,與她相依為命的40多歲大兒子,一周要洗腎3次,一家被疾病拖垮;負債累累的她,搬到公墓裡的空屋居住,平房超簡陋還會漏水,下雨曾淹水30公分,台中市衡山社會福利基金昨組志工團,幫婦人修整房屋。

「下雨天得要邊撐傘、邊煮菜」、「天花板漏水,用尿布、衛生棉堵住」,婦人家裡漏水已9年,屋後就是墓仔埔,遇雨還會有大量泥水沖下,淹入屋裡。

衡山基金會行善團團長李秀珠說:「第一次來很訝異,怎麼沒人幫忙?」進一步了解才知婦人住的是公墓空屋,沒門牌、地籍,加上地點太偏僻,慈善團體未注意,婦人因此長期生活在不堪環境。

婦人不願透露姓名,怕被追債,她表示,10多年前自己還有兩棟房子,但14歲小兒子罹患血癌,到台北各大醫院求診,也嘗試各種新藥和偏方,房子賣掉、還欠下大筆債務,仍無法挽回兒子;大兒子想救弟弟,疑因抽骨髓造成血液感染,持續洗腎至今。

婦人說,原本和樂家庭被疾病拖垮,她被診出中度憂鬱症,吃了9顆藥還睡不著;丈夫本有心臟、糖尿病宿疾,加上煩悶,去年過世。

衡山基金會也是輾轉才得知婦人困境,昨號召35位志工,花費一整天幫老婦補屋頂,並在房屋周圍挖下30公分深壕溝,裝設擋泥板,避免淹水。中市銳聚企業也來了10多名一日志工,挖土挖到手發抖,但他們說:「能幫助需要的人,感覺很好!

行善團的義舉,讓婦人很感動,「我答應過兒子,不在他們面前哭!」老婦哽咽說,她不後悔傾家蕩產救兒子,只心疼他們生病吃了這麼多苦頭。老婦和兒子現在靠著低收和殘障、傷病補助過活,打零工常因年紀大碰壁。她說,現在只希望大兒子身體健康點,日子再苦也沒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