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心診所專業治療以下病症:長年舊傷習慣性扭傷板機指 足底筋膜炎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筋骨痠痛肩頸痠痛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效果顯著,歡迎患者垂詢。
案例分享-其它疾病
  • 首頁
  • 案例分享-其它疾病
43歲 女  子宮肌瘤(月經出血量大),缺鐵性貧血
2020-10-09
43歲 女  子宮肌瘤(月經出血量大),缺鐵性貧血
 
治療前症狀:
子宮肌瘤(月經出血量大),嚴重貧血
 
治療後心得:
子宮肌瘤病史已超過8年,一直有在婦產科追蹤,直到最近3年來月經的出血量一次比一次多,甚至有很多次暈倒,婦產科說月經量大會造成貧血,開了調整月經的藥與鐵劑,月經的量終於少了些也比較不暈,但幾個月後月經出血量又多了起來,這時超音波發現子宮肌瘤有變大,醫師再調整月經藥與鐵劑似乎效果沒那麼好,雖然醫師建議我開刀但我還是覺得非不得已不動刀傷害身體組織。
 
就這樣又拖了3年,只是每次月經來一定要請假去打點滴補充體力,否則連站都站不穩。
 
平常非月經期間我的血色素大約是5(正常人:11.3~15.3g/dl),很多醫師都說你的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3分之1,這樣怎麼可能正常生活呢?但我還是堅持不開刀,也有些醫師很用心幫我診療,也查了是否有地中海型貧血,但結果還好。
 
最近偶然機緣跟朋友到衡山診所看診,林醫師說:你的臉部跟手腳皮膚都呈現蠟黃沒有一點血色,你頭不暈嗎?我說很暈阿,整天都在暈,尤其月經來更是暈到要躺下來,林醫師了解了全部病史後,雖然沒有說難聽的話,但看的出他臉上出現3條線,問說:你希望我能幫你甚麼呢?
我回答:希望能用不開刀的方式改善我的貧血。我心想他的回答應該會跟其他醫師一樣吧!但他竟然回答:可以努力看看,應該有機會改善。
 
內心有點狐疑的問:真的可以治療嗎?用甚麼方式呢?他說用能量營養素應該會先讓你的月經出血量減少,再慢慢縮小肌瘤。這時想說看過那麼多醫生了,即使這次也是沒效頂多就回到原點吧。
 
林醫師幫我抽血驗出來血色素是4.9,沒有地中海型貧血,吃了2週藥後感覺好像比較不暈,治療4週後月經來了,血量真的有少一些,雖然還是要請假打點滴但感覺體力有進步,治療6週後臉部跟手腳皮膚有看到黃裡透紅,平時暈的時間也少很多,治療8週後月經又來,這次的血量就比較正常了,竟然可以不用請假打點滴,內心暗自竊喜真的有效耶!
 
林醫師建議我再去檢查肌瘤大小,但我心想有效就好了應該不用檢查了吧!
就這樣治療了4個月,臉色變的紅潤平常也不暈了,月經規律血量正常,生活品
質也大幅改善,真的很感謝林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