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心診所專業治療以下病症:長年舊傷習慣性扭傷板機指 足底筋膜炎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筋骨痠痛肩頸痠痛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效果顯著,歡迎患者垂詢。
案例分享-修復醫學
  • 首頁
  • 案例分享-修復醫學
60歲  女   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自律神經失調
2020-10-08
60歲  女   慢性支氣管炎,過敏性鼻炎,自律神經失調
 
治療前症狀:
每天咳血痰,走路喘
 

治療後心得:
從年輕時氣管就不好,常常咳嗽,只要感冒就很容易變肺炎,所以我平時都很保護氣管怕不小心受涼,另外也有過敏性鼻炎,常常鼻涕倒流,早上起來就一堆痰。
除了這些,還有一堆毛病,胃食道逆流,停經症候群(心悸胸悶熱潮紅),飛蚊症,耳鳴,有醫生說我已前可能有得過肺結核,有時被這些毛病壓的內心很累甚至常想自殺。
 
最近幾年,肺部功能越來越差,咳血痰越來越頻繁,稍微走一小段路就喘到不行更不用說爬樓梯了;前陣子在長庚測肺功能只剩正常人的27%。
有朋友看我活得這麼辛苦,陸續介紹很多偏方或醫生,但終究是現在這種結果,一天比一天惡化。

又有朋友介紹我到衡山診所看看,女兒幫我上網看了診所網站,發現這家診所好像不太一樣,治療很多疑難雜症,甚至呼吸衰竭的病人也治療過有大幅改善,於是就去掛了林醫師的特別門診,醫師聽我喘氣噓噓的描述完病史後也搖搖頭說好像很難耶!不過我們一起努力看看,或許還有進步空間。
 
林醫師建議我吃能量營養素,高劑量維生素C注射,做氫氧療法,開始治療一個月後,症狀仍然時好時壞,因為只要一感冒,能量營養素治療就會中斷先用西藥把症狀快速壓下來,不過沒感冒時血痰的顏色好像沒那麼深紅。
繼續努力到第二個月,發現感冒次數變少了,萬一感冒也較快痊癒,血痰的顏色好像又更淺,走路比較不喘,可以走比較久,但痰還是很多。
 
努力到第三個月,肺部狀況差不多時好時壞,但身體其他症狀倒是改善了,包括"胃食道逆流""沒食慾""心悸胸悶熱潮紅""淺眠"等等。
進入第四個月,血痰的顏色好像更淺,而且有時候痰中沒血,痰量變少了。
第五個月,血痰的次數變少,走路比較不喘,已經可以爬樓梯到2樓。
第六個月,血痰只出現在早上起床,白天都只咳濃痰沒帶血,走路比較不喘。
第八個月,血痰只出現在早上起床,白天都只咳濃痰沒帶血,痰量變少,走路比較不喘,可爬到3樓,很喘。
第十個月,血痰偶而出現在早上起床,白天咳痰變稀,痰量變少,走路比較不喘,可爬到3樓,較不喘。
 
第十二個月,血痰很少出現,早上痰多,白天不常咳痰,痰量更少,走路比較不喘,可爬到3樓,較不喘。林醫師建議我開始做會喘會流汗的運動來增加心肺功能,食物盡量不偏食甚麼都要吃。
第十四個月,感冒時偶而有血痰,早上痰多,白天不常咳痰,痰量更少,走路比較不喘,可爬到3樓,較不喘。繼續做會喘會流汗的運動來增加心肺功能,食物盡量不偏食甚麼都吃,只是食慾一直都沒有很好,吃不胖。
 
目前治療到第十八個月,身體狀況好很多,只是偶而痰多,我自己評估可能有改善7成,回頭看一年半前的自己,真的像風中殘燭,就像林醫師所說:你只要感冒肺炎住院可能就要插管給氧氣了,醫院內像你這樣的病人一堆,只要插管通常不容易拔除,之後就一直要靠呼吸器長期臥床。

目前看來,我應該是脫離那些病人族群了吧!
真得很感恩林醫師的仁心仁術,為了能讓我不放棄繼續治療,收費上也幫我打折再打折,一路走過來要感謝週遭很多人,我才有機會現在仍好好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