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心診所專業治療以下病症:長年舊傷習慣性扭傷板機指 足底筋膜炎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筋骨痠痛肩頸痠痛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效果顯著,歡迎患者垂詢。
案例分享-其它疾病
  • 首頁
  • 案例分享-其它疾病
58歲 女 夜間頻尿,失眠,雙足底麻痛30年
2019-10-28

58歲  女    夜間頻尿,失眠,雙足底麻痛30

 


治療前症狀:

夜間頻尿影響睡眠,雙足底麻痛多年

治療後心得:

我有長期腳底麻痛問題,已經困擾我30年了,去找醫生看有的說是足底筋膜炎,有的說是腰椎問題,看過骨科、復健科、神經外科、中醫針灸、推拿整復、腳底按摩、量身製作2萬元鞋墊.....但治療很久都沒有改善所以就這樣過了30年;

另外夜間睡覺時都會起床小便3-4次,所以睡眠常中斷再加上本來就淺眠,所以感覺長期以來一直睡不好,用中藥調理一年多,剛開始幾個月好像稍微改善,慢慢就沒效了,也吃過西醫開的安眠藥、抗憂鬱藥,也是稍微改善,起床小便4次變3次,後來怕西藥吃上癮所以就停藥了,但是最近2年似乎變得更嚴重,一個晚上淺眠睡4小時,但要起床小便5次,感覺幾乎都沒有熟睡,白天又要工作,一直都處於精神不濟的狀態。

前一陣子朋友介紹我到衡心診所治療足底麻痛的問題,林醫師評估後說比較像是腰椎骨盆的問題,病灶就在腰椎4、5節與薦椎第一節,建議用PRP治療。

我問說:您沒看X光片怎麼知道哪裡的問題呢?而且幾年前有照腰椎X光與核磁共振,有些醫生說還好,有些說懷疑腰椎2、3節有問題。

林醫師說:X光與核磁共振雖然精準但也只是參考,身體麻痛的地方指向病灶位置這個最準;過去我們就治療過,病人腳麻核磁共振發現腰椎第二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建議要開刀,但我判斷病人腳麻是指向腰椎第五節,從第五節用PRP治療3次,腳麻改善8成;我跟家屬說,還好你媽媽沒去開刀,否則開完刀腳麻並不會好,因為病灶不在那裏。

聽完林醫師的解釋讓我信心大增,覺得他跟醫院裡看片子說故事的醫生不太一樣。另外跟他提到失眠與夜尿的問題,他幫我把脈後說:這跟你腎氣不足腦神經衰弱有關。我說:之前也有看中醫吃了好一陣子中藥可是也沒改善阿!

他微笑沒有回應,說:我們診所會用能量營養素來治療你的問題。這時我回想好像在衡心診所網站看過類似案例,似乎效果不錯。

用PRP治療一次腳底便改善約5成,心想30年的老毛病怎麼這麼快就有明顯進步,回診時林醫師說:應該沒有那麼快,改善5成還不穩定,應該會再掉下來,時好時壞,但漸漸好的變多壞的變少。

治療四次後腳底約改善七成,跟林醫師一開始預估的差不多。這時回想他說的"身體麻痛的地方指向病灶位置這個最準",林醫師果然名不虛傳。

失眠與夜尿的問題也在能量營養素治療三週後開始慢慢改善,夜尿次數由5次減少為3次、2次,到目前治療快四個月,夜尿剩下1次,而且尿完較快睡著,有時整晚都不用起來上廁所。

睡眠時間一開始並沒有增加,但較快入睡而且睡得較深沉,一個多月後睡眠時間就慢慢增加,到目前一晚可睡6小時,隔天上班的精神就比以前好很多。

林醫師說:能量營養素應該快可以停藥了,但建議我PRP應該要再追加,讓腳底至少改善到9成。因為跟過去30年比,腳底已經好很多了,所以我回答:再考慮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