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心診所專業治療以下病症:長年舊傷習慣性扭傷板機指 足底筋膜炎膝蓋退化性關節炎筋骨痠痛肩頸痠痛腕隧道症候群五十肩,效果顯著,歡迎患者垂詢。
案例分享-過敏體質
  • 首頁
  • 案例分享-過敏體質
52歲 男 後天性過敏2
2019-05-15

52歲  男    後天性過敏2

 

治療前症狀:

突發性全身蕁麻疹,抗過敏藥治療效果差

治療後心得:

我以前沒有過敏體質,最近幾週來偶而身體會抓一下,好像會有一些紅腫的抓痕,像蕁麻疹一樣,因不太嚴重所以沒理會它。直到最近幾週突然身體出現全身性大片蕁麻疹,奇癢無比,自己有藥局買了過敏藥,但效果好像不很好。
 

過去一年來我自己有在做咖啡灌腸,網路上看到"葛森療法"很有名,就買了書來參考,並加入網路一些群組,自己就試做起"葛森療法",雖然自己沒有甚麼大毛病但也總有斷斷續續的健康小問題,再加上若自己做的不錯也可以分享給家人改善健康。

但因為完整的葛森療法非常麻煩而且光一開始的硬體設備可能就需花個幾十萬台幣跑不掉,還不包括每週的有機蔬果花費,所以我就決定自己先做"類葛森療法",尤其以咖啡灌腸為主,甚至一天會灌到四次。
 

當我身體出現嚴重蕁麻疹後,直覺想法就是"身體在排毒",照葛森的概念就是加強灌腸讓毒排乾淨,於是我就照這樣做,除了增加灌腸次數外也增加灌腸的量,但感覺好像蕁麻疹時好時壞,而且壞的狀況似乎越來越嚴重,

有問網友,他們建議繼續堅持,總會過關的,就這樣堅持了一個多月,嚴重發癢時甚至影響睡眠與上班工作,於是我開始思考:我本來沒有過敏體質的,為何現在變成有過敏體質
?真的是暫時的排毒反應嗎?我原來也沒有甚麼大病為何體內有這麼多的毒排不完?

 

於是我開始遲疑,就暫停了葛森療法與咖啡灌腸,想先讓身體恢復再說,但過敏體質似乎回不去了,三天一小癢五天一大癢,止癢藥效果越來越差,找中醫治療也不見效果。
 

因緣際會認識衡心診所林醫師,看他的治療案例覺得他的自然醫學療法相當有一套,於是就跟他討教我的身體狀況,他幫我把脈後說:你的後天性過敏是肝氣血寒造成的,若照你過去的經歷來說,最可能就是咖啡灌腸造成。
 

我急忙問說那可以改善回來嗎?林醫師回答:知道問題在哪裡當然就有改善的方法。我說:那一樣是用自然醫學療法嗎?他說:對。
 

毫不遲疑,我當然想快點好起來。吃了一週營養素後,感覺好像發作的次數與嚴重度都有減緩,一週一週的進步與改善,終於2個月後就停藥了,到今天為止已過了2年,我的過敏體質早就不見了;很感謝林醫師的搭救,我再也不敢隨便亂試了。